我校召开援疆、援藏、定点帮扶挂职干部座谈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812发布时间:2022-01-19


119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度援疆、援藏、定点帮扶挂职干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派出单位负责人以及全体援疆、援藏、定点帮扶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通报了我校2021年各项事业进展情况以及对口支援、定点帮扶工作总体情况。援派挂职干部分别汇报了一年来的帮扶工作情况,交流分享了收获与体会。相关派出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表示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让挂职干部在前线干事创业没有后顾之忧。

金能明书记对援疆、援藏、定点帮扶挂职干部不辱使命,攻坚克难,担当尽责,坚决完成各项支援帮扶任务,全力助推受援单位、帮扶地区高质量发展表示由衷的赞赏和感谢,对挂职干部及其家属表示诚挚的敬意和慰问。金书记指出,过去的2021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2021年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一年,在这样特殊的年份,援派挂职干部心怀“国之大者”,为帮扶事业作出贡献,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能力训练中获得提升,也是终身难忘的特殊经历。金书记表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援疆、援藏、定点帮扶工作,坚持摆在全校工作的重要位置,书记、校长以及班子成员亲力亲为,带头垂范,谋划推动落实。各职能部门、院部大力配合,各司其职,挂职干部奋战一线,尽心尽责,形成工作合力,取得明显成效。对做好新一年帮扶工作,金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保持工作力度、工作力量不变,做到不松懈,不断档,在原有基础上持续做好帮扶工作。二是全力支持保障。要坚持“硬选人,选硬人”的原则,结合受援单位、帮扶地区所需所缺,精准选派挂职干部。在政治、工作、生活等方面关心关爱挂职干部,举全校之力给予挂职干部支持与保障。三是加强谋划创新。挂职干部要接续传承好经验、好办法、好作风,与职能部门多沟通,在再学习、再摸索、再思考中谋划推动新阶段的帮扶工作,持续推动学校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撰写人:聂庆霁,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