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首获佳绩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678发布时间:2022-01-27


近日,由科学技术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指导的第十四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全国3D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全国各地305院校,800余个团队进入总决赛。我校首次参加此项赛事,先后取得江苏赛区特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3D大赛是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的大型全国赛事每届参赛高校600所、参赛企业1000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800万人,迄今已连续举办14。该项赛事被教育部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

近年来,国际医药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学校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指导下,通过组建3D打印创客工作室,聘请校内外多学科背景指导老师,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建设校外实践基地,吸引全校各专业“创客”学生,积极围绕“3D打印+医药”动手开展创新实践活动,为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改革和培养“药工融合”的复合型药学人才积累了有益经验。

(供稿单位:国际医药商学院、教务处,撰写人:孙云龙、秦超,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