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药学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045发布时间:2022-02-1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通知,我校“生药学教师团队”位列其中。

生药学教师团队由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萍教授领衔,现有学术带头人及骨干教师14人。多年来,团队一直秉承“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的发展理念,致力于生药学教学与中药创新研究,在培养中医药拔尖创新人才、产出高水平科技成果、服务国家中医药事业发展中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贡献,是中医药领域迄今唯一一个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

我校获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指示精神,着力提升师资队伍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水平,加快推动教师团队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学校将继续激励和引导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努力建设药学特色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人事处人:须春君,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