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教研室成功入选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600发布时间:2022-02-22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孔令义教授、李志裕教授分别主持申报的天然药物化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和药学课程虚拟教研室成功入选。

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支撑。天然药物化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创新发展教研室的新形态和运行新机制,建设“两性一度,各具特色”的一流课程群教学体系,进一步发挥教学和科研合力,构建师生创新共同体,探索天然药物化学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药学课程虚拟教研室探索适合“智能+”时代的教研新形态,多头并进推进教学研究,构建以新药创制为导向的多学科交叉融合药学课程体系,共建共享东西部高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并积极探索虚拟教研室的质量评价新体系。

我校虚拟教研室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理念,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依托虚拟教研室,广泛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交流活动,以现代教育技术和虚拟教学组织创新推动跨专业、跨学科、跨地域的线上线下联动教研,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组织模式,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供稿单位:教务处,撰人:叶青,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