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361发布时间:2022-02-23

 

222日,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对学校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民主党派与侨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重要之年,也是全面启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具有特殊重要意义。2022年学校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持续深化教育综合评价改革,加速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药大力量。

校长来茂德深入剖析了当前学校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机遇与挑战,从“人才、育人、科研、开放”四个内涵建设层面和“校园环境、治理体系”两个外延支撑层面,对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及相关单位和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人才强校是核心战略,学生培养是核心使命,学术成就是核心竞争力,对外开放是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核心动能。他强调,要统筹做好校园治理,要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推动教育评价改革落地完善。全校教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勤奋精进,一起向未来。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学校要聚焦二十大召开,紧紧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工作主线,深刻认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高政治站位看教育,提升政治能力办教育。他强调,2022年学校要贯彻落实全国和江苏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要办好创新发展支撑国家战略需要的药学高等教育三要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四要以改革创新为教育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五要全面加强校园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

2022年学校的各项工作已全面开启,全校干部师生要更加自觉、更富创造性地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要求,笃行不怠踔厉奋发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紧盯高质量内涵发展,高标准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药学教育实际行动迎接党的ニ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撰写人:孙云龙、韩咏佺,摄影:崔嘉跃,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