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988发布时间:2022-03-11

为进一步做好新一年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帮助镇坪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3月10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召开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共建院部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主持。

会上,各部门、各共建院部分别汇报了2021年帮扶工作进展情况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组织部就今年定点帮扶相关重点工作进行说明部署。会议还对今年党建帮扶、科技帮扶、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文化帮扶、消费帮扶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金能明书记回顾了我校过去一年定点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各部门、各院部担当落实帮扶责任,倾力投入帮扶事业表示感谢。

金书记强调,做好新一年帮扶工作要坚持四个原则,做到四个“聚焦”:一是聚焦乡村振兴政策。随着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变,新阶段要有新理念。要紧密把握国家政策,转变帮扶内容、手段、方法,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二是聚焦学校帮扶责任。要结合学校教育、科技、人才等优势,将帮扶工作与学校教书育人等中心工作有机融合,通过在镇坪县建立本科生、研究生实习基地,开展秦巴中药材资源普查等活动,在实践中锻炼培养学生;三是聚焦当地发展需求。要深入到镇、村、户层面,紧密结合各类需求,大力推动“一镇一特色产业,一村一品牌产品,一户一职业技能”,帮助脱贫户稳定就业,持续增收,兜牢防止返贫的底线;四是聚焦帮扶精品项目。要锚定目标,集中力量,重点推进,多思考多策划,形成长期可持续的精品项目,牵引带动其他工作。

金书记指出,在推进全年工作过程中,要注重四个方面:一是要抓住安康市陕澳合作建设中医药产业园的重大契机,推动镇坪中药产业走向国际化;二是要发挥联合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组团帮扶的有利形势,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促成合作项目落地见效;三是要着眼镇坪中药首位产业基础和中医药文化底蕴,通过举办中药产业发展论坛、建立中药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加强文化传承,助力文化振兴。四是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久久为功,滴水石穿,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撰写人:聂庆霁,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