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微生物教研室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567发布时间:2022-03-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品牌创建、典型引领作用,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党委及其院(系)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微生物教研室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微生物教研室党支部,现有党员18名,博士学历占83.3%,其中正高3副高7党支部书记窦洁作为中组部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获2020年西藏藏医药大学“优秀党员”称号。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微生物教研室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立德树人的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师生党支部共建、探索党建带团建、拓展社会服务。党支部曾先后荣获江苏省高校特色党支部校特色党支部、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校“最佳党日活动”三等奖等荣誉。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是教育部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高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通过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此前,我校药学院党委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药学院药物化学教工党支部、中药学院辅导员办公室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药学院药物分析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微生物教研室党支部风采

(供稿单位:组织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撰写人:王翔、王宇恒,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