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反诈防骗专题讲座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57发布时间:2022-03-31

   

进一步增强我校防骗意识,增强反诈能力,守护学生财产安全,330下午,我校邀请南京市公安局诈专家陈红燕警官开展反诈防骗专题讲座讲座分为线下和线上两个会场,保卫处长范素文、学工处副处长卢献锁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线下会场,全校约300名学生代表参加腾讯会议线上会场学习。

陈红燕警官结合驻宁高校发生的电信诈骗真实案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安全教育讲座。她在讲座中揭露了十余种常见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法,重点分析了高校师生中涉及较多的“刷单兼职”、“杀猪盘”、“冒充公检法”、“冒充领导熟人”、“网恋”诈骗、校园贷以及“裸聊”诈骗等校园高发类型案件,通过针对性的防范策略,指导学生们如何辨诈及紧急处置方法。

本次讲座是我校开展大学生反诈防骗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我校将会持续组织开展系列反诈教育活动,并通过多种宣传渠道宣传防诈骗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线下会场

腾讯会议线上会场

供稿单位:学工处、保卫处,撰写人,王多兵,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