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926发布时间:2022-04-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切实开展好发展党员的工作,严格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强化发展对象的党性意识,保证党员发展质量,4月6日,校党校于江宁会议中心报告厅举办了2022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专题讲座。本次培训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采取线上实时直播方式进行。培训班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校党校副校长陈永法主持。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了题为《知党爱党 信党为党 做党和人民事业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的专题讲座,他和学员们深入探讨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知党爱党就要学习感悟百年党史;二是爱党信党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三是信党为党就要组织上思想上“双入党”。

金书记从五个方面深入剖析学习党史对党员发展对象的重大意义:一是学习党史是思想上入党的重要前提条件;二是学习党史需要树牢“两个确立”、增强政治能力;三是学习党史需要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增强智慧勇气;四是学习党史需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五是学习党史需要准确认识把握我们的时代方位和历史使命。

金书记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必须做到: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三要准确把握“两个大局”。他指出,只有理论清醒认识笃定,才有信念坚定和行动自觉;只有认识大势把握规律,才能坚定正确的三观;只有把握历史必然顺应时代要求,才能在曲折挫折中不动摇。

最后,金书记号召学员们始终做到“四个牢记”,一是要始终牢记,宣誓是一时之举,践行誓言是一辈子的事;二是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要成为青年党员矢志不移的追求;三是要始终牢记,党的伟大事业需要一代代青年的赤胆忠心和牺牲奉献;四是要始终牢记,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我们这代青年的历史责任。

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次培训将持续3周开展,包括11个章节线上理论学习、3次线下实体课堂教育、4次分组讨论及1次集中交流发言等内容。通过培训教育将进一步加深发展对象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基本知识的理解,教育引导全体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校党委金能明书记作专题报告


(供稿部门:组织部,撰写人:王翔,摄影:崔嘉跃,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