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美化校园我先行” 劳动教育实践课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158发布时间:2022-04-07

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330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发出“全社会都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的号召,进一步深化高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改革实效,把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近期,校团委、基建后勤处联合各学院开展“美化校园我先行”劳动教育实践课,全校千余名师生积极参与,为创建美丽和谐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在玄武门校区孟目的先生铜像园,药物科学研究院组织研究生定期开展“赓续药学文化、传承校训精神”固定劳动日活动,在维护校园环境的同时,教育学生了解我国药学发展历史、深刻领悟校训精神。在樱花苑、药用植物园、1936广场、综合实验楼前,随处可见药学院、中药学院、生科院、国际医药商学院、理学院、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高职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劳动的身影,他们负责清扫绿地上的垃圾落叶、杂草碎石。工学院、高职学院组织志愿者则对食堂就餐隔板进行清理,对实训楼公共区域开展保洁。针对自行车辆多、摆放乱等问题,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志愿者分组行动,在校内多个校园自行车停放点开展摆放自行车志愿劳动,对周边卫生进行清扫,并张贴有序停车的温馨提示。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充分感受“劳动之美”,为建设美丽校园添砖加瓦。

劳动点亮青春底色,实践铸就青春梦想。学校各级团组织,利用学雷锋活动月和清明假期,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实践课,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引领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提升劳动能力、培育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劳动教育实践课现场1

劳动教育实践课现场2

劳动教育实践课现场3


(供稿单位:校团委、各学院,撰写人:杨安博,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