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学校安全工作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771发布时间:2022-05-03

53日,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安排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安全检查工作。学校党政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校园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来茂德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和江苏省委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工作部署,深入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繁重任务下,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研究部署了学校相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的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平安稳定、教学科研秩序井然、师生员工平安健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校党政领导、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要做到“分管领域必须管安全,分管部门必须管安全,分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将安全责任层层传导下去,拧紧全员安全责任链条。要建立完善的工作协同联动机制,盯紧校园安全薄弱环节,补齐安全管理短板,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强化安全技防手段,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关心帮扶困难师生,守护师生健康,维护校园稳定。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狠抓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学校事业发展三件大事。要立即组织开展校园安全生产检查,对标对表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的“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硬要求,聚焦省教育厅安全大检查的“十个方面”,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对存在的问题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防范关口,守护校园一方净土。

会上,袁浩副校长通报了“五一”前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的情况,并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就当前及下一阶段学校安全工作再部署再动员。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校长来茂德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撰写人:孙云龙、郑诗翌,摄影:周倩,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