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999发布时间:2022-05-06

5月4日上午,学校在江宁校区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郝海平副校长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及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燕莉主持。

本次座谈会以“新的形势下本科毕业生如何科学规划未来”为主题,对本科生职业生涯发展提出建议,与会师生踊跃发言。会上,同学们介绍了各自的就业现状、短期规划和思想困惑。郝海平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并就毕业生关心的求职择业、研究生备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郝海平副校长表示,很高兴在五四青年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与大家畅谈人生和理想,并借这个机会向全校的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的祝福。他结合我校毕业生就业大数据,从青年成长成才的角度分析了我校毕业生面临的整体就业形势和“考研热”等问题的成因,剖析了不同学历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差异。他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大家,“只要踏实劳动、勤勉劳动,在平凡岗位上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并向2022届本科毕业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用好国家政策性岗位,将个人理想与祖国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善于通过各种途径来提升自己的业务本领;三是要兼顾就业和学历提升,为自己设计多条发展通道;四是要做好生涯规划,在普通的岗位上书写精彩的人生。郝海平副校长的讲话引起了与会同学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为充分调研不同类型毕业生的需求,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便于今后开展更加精准的就业服务工作,招生就业处将分批次开展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力促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座谈会现场


(供稿单位:招生就业处,撰写人:刘胜利,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