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188发布时间:2022-05-06


自今年3月份,我校启动2022年研究生复试工作以来,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的通力协作下,截至目前,我校已基本完成2022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复试采取远程网络形式。我校严格执行教育部 “三个确保”的总体要求,秉承将师生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原则,研究生院召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部门复试录取工作协调会议。科学制定并细化复试工作方案,架设专网专线、升级复试设备及配件,举办复试系统操作培训会,并在考前组织招生学院与所有考生进行一对一真实模拟演练和网络压力测试。全面做好复试场所消杀,严格实行教职工入校申请审批和人脸识别签到签离制度,并在复试封闭区域内设置专门场所对复试人员进行核酸每日一测。在考生调剂、录取、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中,强化落实招生录取政策,确保周密细致、万无一失。

复试期间,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和校长来茂德等校领导多次亲临现场巡考,听取了多位考生的全程复试过程,并对下一阶段招生工作给予指导,副校长陆涛全程在现场指挥协调。学校共设置30间封闭式复试考场,采用考生网络远程、专家线下集中等方式,组织各招生学院开展了近400场次的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含测试),圆满完成了近2200名硕士考生和510余名博士考生的线上复试考核工作。

我校2022年研究生网络复试工作秩序井然、组织严密有序,疫情防控到位、考风考纪端正,圆满实现“平安复试、应考尽考”的工作目标。

校领导现场巡考

复试现场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撰写人:石莹,摄影:石莹、路亮,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