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630发布时间:2022-05-10


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高度关注,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设立主会场,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大会盛况。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副校长姚文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思政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以及校院两级团委、团支部、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团学青年代表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实况。其他师生通过网络平台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民族复兴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总结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必将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勇毅前行、接续奋斗,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作出新的贡献。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药学人才,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中收看现场

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撰写人:姜晨,摄影:周倩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