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座谈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597发布时间:2022-05-10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多功能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党委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张杨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儒年,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付蕾,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志成,药学院团委书记张驰,药学院青年教授、“挑战杯”揭榜挂帅特等奖指导教师姜虎林等教师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如何发挥团学干部作用、青年如何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等方面畅所欲言。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婧妍,校青年全媒体中心副主席、江苏省优秀毕业生赵玮,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中药学院2019级中药学弘景国钧班团支部书记曹玉丹,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国际医药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1804201班团支部的郝妮娜等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分别就基层团组织建设、新时代的青年担当等方面踊跃发言,谈成长、谈收获。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药大青年,生逢其时、肩负重任,要时刻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尽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在新形势下把握青年脉搏,做好共青团工作、引领青年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勉励青年师生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学生、青年教职工以及团学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在校党委领导下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就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加强团学组织创新发展,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团学组织阵地作用,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现场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撰写人:谢滨新,摄影:周倩,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