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带队赴江北新区南京生物医药谷访企拓岗促就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652发布时间:2022-05-13


5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金能明队赴江北新区南京生物医药谷(以下简称“南京药谷”)访企拓岗促就业,开展校政企三方合作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党工委书记、产业发展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管办”)主任陈洪管办副主任李金兵药石科技等10家园区企业代表负责人参加会谈。

调研期间,金能明书记一行先后参观走访了药谷展厅及园区企业药石科技,深入了解园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和企业的发展历程、优势产业、技术特色人员构成等情况,看望了我校在园区工作的校友并代表母校送上亲切问候。

在校政企合作座谈会上,陈洪书记代表南京药谷对金能明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中国药科大学是中国生物医药人才的重要来源地,也是南京药谷的重要合作伙伴年来中国药科大学南京药谷输送了大批人才并与药谷多家企业开展合作,已取得累累硕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校政企三方深度融合发展。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从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对南京药谷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南京药谷作为南京江北新区“基因之城”建设的核心区,形成了创新与产业“双链”融合的生态圈每年吸纳我校大量的毕业生前来建功立业,校地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紧密相连,建立了深厚友谊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强调,学校南京药谷具充分的合作空间和专业契合度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校政企三方围绕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一是要锚定合作创新的新靶点,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医药产业体系建设找准合作方向,共同推动区域发展;二是要建立校政企融合互联机制,全面深化校政企三方在科研合作、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三是形成稳固的供需对接关系,充分调动双方资源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政策支持和不断线服务,切实推动国家的积极就业政策转化为提升就业质量的助推器。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党工委书记、管办主任陈洪共同为中国药科大学优质就业基地揭牌。我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刘燕莉与生命健康办科技与经济发展部部长孙卫东签订《适岗人才项目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围绕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协同开展科学研究、有效开展毕业生招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党委金能明书记讲

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党工委书记、管办主任陈洪致欢迎词

参观园区展厅

优质就业基地授牌

签订合作协议

(供稿单位:招生就业处,撰写人:刘胜利、王静,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