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扩大)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736发布时间:2022-05-18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518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专题集中学习(扩大)会会议邀请江苏省国家安全厅副厅长、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姜爱国作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成员、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学习。

学习会上,姜爱国副厅长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加强反奸防谍和人民防线建设”等方面深入分析了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重大变化和诸多挑战,并联系实际对反奸防谍和人民防线建设工作提出相关工作建议,为与会同志带来了一场全面、详实、生动的总体国家安全教育课。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在总结讲话中对姜爱国副厅长在百忙之中莅临我校授课表示衷心感谢,并结合我校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引向深入,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一个总体”“十个坚持”“五大要素”“五个统筹”等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坚持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充分认识到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下的国家安全形势,牢牢守住政治安全阵地,切实提升驾驭国家安全形势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三是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交通消防、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等校园安全的几大关键领域,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师生健康;四是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国家安全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切实把分管领域的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到位。

金书记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维护政治安全尤为紧迫和重要。广大师生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杜绝麻痹大意,时刻警钟长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江苏省国家安全厅副厅长姜爱国作专题报告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吴旻玥,摄影:崔嘉跃,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