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茂德校长带队赴杭州“访企拓岗”促就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678发布时间:2022-05-21

5月20日,来茂德校长带队赴杭州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达药业”)、杭州医药港小镇(以下简称“医药港小镇”)等单位,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杭州创新药物研究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午,来茂德校长带队走访了贝达药业,受到公司董事长丁列明博士等的热情接待。来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企业展厅和研发中心,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研发管线及市场销售等情况。我校校友、贝达药业副总裁马勇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在座谈交流中,来茂德校长表示,贝达药业是中国医药创新的标杆企业,研发管线丰富,发展前景广阔,非常适合中国药大学子成长发展。他希望,中国药大未来能够与贝达药业在创新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探索建立校企合作机制,共同助力中国医药产业发展。贝达药业董事长丁列明表示,中国药科大学在药学界享有盛誉,培养了大批医药领域的领军人才,也为贝达药业输送了大批优质人才。希望今后能进一步与中国药科大学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新药创制、产学研融合及人才联合培养,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下午,来茂德校长一行走访了杭州医药港小镇。医药港小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玉兴,华东医药、胡庆余堂药业等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参加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燕莉和杭州创新药物研究院副院长柳文媛分别汇报了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和研究院建设情况。校长来茂德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整体发展概况。他表示,杭州医药港链接校政企三方资源,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产品中试平台,为校政企深度合作、打造产学研的良性循环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希望校政企三方能在巩固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与会人员围绕创新研发、校企合作、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杭州是长三角医药企业重要集聚地之一,既是医药创新的高地,也是我校毕业生重要的就业目的地之一。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有助于在杭用人单位更好的了解学校,对提升校政企合作交流水平和毕业生优质就业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走访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走访杭州医药港小镇

(供稿单位:招生就业处,撰写人:刘胜利、王静,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