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99发布时间:2022-05-31

在5月22日举办的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江苏省决赛中,我校外国语学院丁源同学表现出色,荣获二等奖。

“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目前已成为全国性顶级英语赛事。本次比赛主题为“From zero-sum game to a win-win situation”,我校选手以古往今来各类语言的竞争演变为切入点,探讨了多元语言在世界文明互鉴中的巨大作用。在即席演讲环节,丁源同学从“收音机发明后,音乐时长逐渐固定在三分钟”这一命题出发,探讨了快节奏生活方式的利弊。赛程中,全省各高校的2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选手毫不怯场、发挥自如,展现了不俗的演讲、思辨和临场应变能力,荣获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一直重视学生外语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和提升,依托赛事中心,在演讲、辩论、写作、翻译等方面多维发力,建立形成完善的竞赛培育平台。经过多年的赛学结合实践,培养了一批优秀学生,多次在全国各大英语赛事中斩获佳绩。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撰写人:李白,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