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热血勇担当”献血车进校园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20发布时间:2022-06-14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红十字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6月9日至10日,我校红十字会联合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热血勇担当”的献血车进校园活动,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需求贡献药大力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红十字会会长王正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现场看望慰问献血师生、医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活动现场,广大师生热情参与,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有序完成登记、体检、初筛、采血、留观等。医务人员积极做好献血后的保障工作,主办方贴心的为大家准备了面包、八宝粥等食物,现场秩序井然。据统计,在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中,我校成功献血的师生员工有1036名,累计献血量达302050毫升,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均突破新高。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此次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加强了对无偿献血与血液安全的知识宣传,号召了更多师生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


附件:中国药科大学献血者名单

 

 

(供稿单位:校红十字会、校团委撰写人:龙妍,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