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藏医药大学向我校捐赠《中国藏医药影印古籍珍本》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581发布时间:2022-06-15

近期,西藏藏医药大学向中国药科大学、江南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等高校捐赠《中国藏医药影印古籍珍本》。捐赠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我校援藏干部周新虎代表中国药科大学接受捐赠。

据悉,《中国藏医药影印古籍珍本》是在党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西藏藏医药大学历届党委直接领导下,由学校原校长尼玛次仁、原图书馆长多吉卓嘎主持整理出版的一套以藏医药和天文历算古籍为主要内容的古籍文献影印丛书。目前,该套丛书已出版发行60卷,共收录了相关古籍1434函,有8.3万多页,4500万多字。该丛书的整理出版是藏医药学领域重大科研成果之一,对藏医药的教育、科研、医疗和产业发展,对维护国家文化主权与安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有着重大意义。

《中国藏医药影印古籍珍本》将于6月14日至7月3日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公开展出。

捐赠合影

捐赠现场

我校援藏干部周新虎代表中国药科大学接受捐赠


(供稿单位:图书与信息中心,撰稿人:李沛,摄影:董文杰,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