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61发布时间:2022-06-16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学院整体教学科研水平,6月15日下午,理学院邀请山东大学药学院展鹏教授做题为《把教学当成研究,让科研反哺教学——本科教学中的点滴体会》的线上直播报告。理学院副院长杜鼎、各相关课程群负责人、教学一线青年教师代表等4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化学系主任张晓进教授主持。

报告中,展鹏教授结合自己在高校的教学科研经验,从教研课题、教研论文、课程思政、案例教学、教学比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和探索。他认为,科研与教学之间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把教学当成研究,用科研反哺教学,是达到促进教师发展,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方法之一。随后,参会教师针对自己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展鹏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互动交流。

本次报告会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从事教学和科研的积极性,帮助学院青年教师进一步明晰了科研与教学的发展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供稿单位:理学院,撰写人:祝艳斐、赵飞,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