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离校前就业工作促进会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346发布时间:2022-06-16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及时充分就业、更高质量就业,6月16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召开2022届毕业生离校前就业工作促进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就业工作并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副校长郝海平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燕莉主持。

郝海平副校长以《攻坚克难,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题作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报告,通报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进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了“两步走”重点推进阶段性工作的思路,并对学校2022届毕业生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王正华副书记就学工系统做好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按照上级和学校的要求把就业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是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要整合各种资源,在充分掌握毕业生情况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加强就业心理辅导、就业政策指导和就业行为督导;三是要统筹推进,求真务实。要在学生毕业离校前后的关键时期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做到就业服务不断线,务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各学院分别汇报了当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了工作经验并就下一阶段如何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畅谈思路。

金能明书记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在就业一线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指出,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宜宾学院考察调研,了解学校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再次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和关怀。他强调,当前正是2022届毕业生就业的关键阶段,全校上下要认真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懈怠全力推进2022届毕业生及时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他就如何做好2022届毕业生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毫不放松,持续作战。学校就业战线要在整体情况好于预期的基础上,总结前期经验和做法,对下一步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力保全年完成预定任务;二是要用心用情,精准施策。要全力做好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跟踪服务工作,要摸清底数,一人一策,将家庭困难、少数民族等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心上,倾注真情落地落实;三是要落实责任,统筹协调。全校上下要下好就业“一盘棋”,拧成就业育人“一股绳”,既要立足现在,又要谋划长远,在每个环节落细落实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四是要真抓实干,力求实效。各学院要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出真招、出实招,以优异的成绩交出一份让社会满意的答卷。



金能明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招生就业处,撰写人:刘胜利,摄影:崔嘉跃,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