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红石榴杯”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88发布时间:2022-06-17

推进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我校民族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水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15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统战部主办,理学院、药大石榴籽工作室承办的第二届“红石榴杯”演讲比赛在江宁校区实验楼C116举行。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卢献锁出席活动,我校新疆内派教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和各族学生一起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分初赛、决赛两部分进行。经初赛选拔,进入决赛的选手用生动鲜活的事例、振奋人心的表达,讲述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事迹,真切地表达出对民族团结进步的深刻认识,对抗疫英雄的崇高敬意和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之情。他们用真挚的情感和质朴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团结进步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字字见真情,句句润心田。

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马凯楠同学获得本次“红石榴杯”演讲比赛一等奖,切斯科等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贡觉央培等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最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卢献锁对比赛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演讲比赛的效果和意义,并表示,同学们的演讲紧扣主题,内容精彩,每一位同学都能充分认识到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用生动事例,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引导周边各族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行动中去,当好民族团结进步的“示范员”,不断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争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比赛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 理学院,撰写人:图尔贡·艾尔肯,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