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716发布时间:2022-06-19

6月19日上午,我校2022届毕业典礼在江宁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部分导师代表出席毕业典礼,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及院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共同参加2022届4196名学生的毕业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主持。

上午8时,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来茂德发表了题为《于抗疫中成长 在坚守中精进》的讲话。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诲人不倦的老师,向含辛茹苦的家长,向热切关心学生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来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新冠病毒的出现打破了人类社会的平衡,改变了人类文明的历史进程。站在国家视角思考抗疫,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自己的道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站在学校视角思考抗疫,我们必须勇于担起建设医药强国的重任。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自筹经费开展科研应急专项,彰显药大担当;校内疫情防控工作卓有成效。站在个人视角思考抗疫,来校长向毕业生赠送“两码一证”:一是自律、自省、自觉的“成长码”;二是识变、应变、求变的“万能码”;三是立志、立心、立德的“初心证”。他希望“两码一证”成为毕业生们今后人生畅行无阻的通行证,抗疫带来的非凡经历成为助力毕业生们成就事业的宝贵阅历。他勉励2022届毕业生们在医药强国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师代表、药学院刘东飞教授在会上分享了留学经历与感悟,以游子归故里的心境鼓励毕业生勇敢出发,大胆创新,荣校报国;本专科毕业生代表赵玮、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王译分别回顾了在校期间点点滴滴,表达了他们对母校浓浓的眷恋之情;留学生代表,来自越南的杜洪福同学讲述了在中国看到的发展变化,他表示在中国倍感安全,并表示毕业回国后会把在药大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自己国家的医药卫生工作中,为促进中越友谊事业奉献一生。随后,毕业生代表们朗诵了《故事未了 来日方长》,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爱,展现了青春无畏、勇于拼搏的决心。

在领誓人许洪皓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高举右拳,重温药学生誓词。坚定的眼神汇聚磅礴的力量,毕业生们燃起与家国共荣的豪迈情怀和与时代共鸣的“精业济群”之志。

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宣读2022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海旻等460名同学被授予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全体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等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副校长于广琮宣读2022届校友联络员聘任决定,校领导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药大是青春的记忆,也是扬帆的港口。典礼上学子们以《New boy》《This is me》《MOOD DOK》等节目,展示了药大学子的活力与梦想;辅导员老师们以舞蹈《乘风破浪的辅导员们》送别毕业生,赢得现场阵阵喝彩。

“又到凤凰花朵开放的时候……”2022届毕业典礼在《凤凰花开的路口》《青春纪念册》《你曾是少年》《祝你一路顺风》的毕业歌声中圆满落幕。全体与会领导、老师起立欢送毕业生离场,学子们自发上台与校领导、老师们合影留念。毕业典礼后,各学院分别开展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于道各努力,千里自同风。带着母校的祝福与期盼,4000多名2022届药大毕业生从今天起将展翅翱翔,为健康中国建设立新功,书写人类卫生健康事业的新篇章!


毕业典礼现场

校长来茂德讲话

教师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全体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主持典礼并宣读2022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副校长于广琮宣读2022届校友联络员聘任决定

校领导与毕业生合影留念(一)

校领导与毕业生合影留念(二)

重温药学生誓词

毕业典礼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谢滨新,摄影:崔嘉跃、周倩,航拍:高远、车弘熙,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