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党员毕业前的一次党课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359发布时间:2022-06-16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6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江宁校区为毕业生党员举行毕业前的一次党课。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为题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党校校长王正华主持。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等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全体组织员、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党员等500余人参加本次党课。

金能明书记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阐述了毕业生党员所处的时代方位和历史使命,通过对中国崛起、中美贸易战科技战、俄乌欧美博弈、世纪疫情等诸多变局的分析,引导毕业生党员深刻理解我们当前面临的国际环境和国际形势,并从国内国际两个不同的视角,以高等教育普及化的具体数据和2020年疫情以来我国航天工程取得的喜人成果为典型案例,强调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他指出,毕业生党员要从四个方面牢记党和人民对青年的期待厚望:一是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二是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三是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关于抓好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四是领会中国青年的革命传统就是永久奋斗。

金能明书记强调,毕业生党员应当从三个方面践行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一是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和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二是坚持“精业济群”的校训和“四个面向”;三是在建设健康中国医药强国中展现青春风采实现人生出彩。他勉励同学们向数十年如一日坚持青蒿素研究的屠呦呦先生学习,向用坚守诠释责任担当的1996级校友、珠海丽珠制药厂厂长徐晓,1996级校友、陈李济中药文化非遗传承人孙东,2006级校友、为灾区重建甘于奉献的博士崔楠学习,向奔赴西部地区服务基层的37名毕业生党员学习,牢记党的教诲,践行入党誓言,立志民族复兴,沿着先烈先辈的足迹,学习先进模范的榜样,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大江南北各条战线不同岗位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事业中展现青春风采,创造出无愧于党的教育、无愧于母校的培养、无愧于青春年华的光荣业绩!

授课结束后,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杜文清领誓,组织部副部长祝鸿监誓,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党校校长王正华嘱托毕业生党员,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秉持“精业济群”校训精神,坚定信念、严守纪律、脚踏实地、拼搏奋斗,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党课落下了帷幕。

在毕业生党员毕业离校前,由校党委书记主讲主题党课是药大多年来的传统。该活动至今已经连续开展了6年,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广大毕业生党员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党课

党课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供稿单位:组织部,撰写人:王翔、王文荟,摄影:崔嘉跃,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