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529发布时间:2022-06-22

621日下午,我校“南京正大天晴杯”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江宁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合作单位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翎出席仪式。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有关同志及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社会实践学生代表余文博、指导教师代表朱越分别作了发言,纷纷表示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在“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引领下,秉承“精业济群”校训精神,高质量完成社会实践活动。

张翎副总裁在讲话中指出了后疫情时代参与社会实践的重要价值,并希望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走出校园、走入社会,将所学所得付诸实践、学以致用;深入了解医药产业和社会发展现状;做到知行合一,于实践中领悟知识,推进后续理论学习。他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奉献社会,并表示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协力推进实践育人工作。

王正华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开展社会实践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思政教育和社会课堂有机融合的重要途径,并对各级团组织、实践团队、实践队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统筹协调,提升育人实效;二是要履行职责,做好行前教育,加强过程管理;三是要脚踏实地,端正实践态度,培养奉献精神。希望广大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王正华副书记和张翎副总裁共同为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33支校级重点团队授旗。

  出征仪式结束后,保卫处李腾、综合门诊部王敏两位老师分别为社会实践团队作安全教育和防疫知识培训。

  我校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药学专业实践”“志愿服务社会”“开展社区行动”、“寻访劳模工匠、优秀毕业生”“返乡招生宣传”“关注生态环保”等七个主题开展,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届时,全体队员将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

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翎讲话

授旗仪式

供稿单位:校团委,撰写人:朱思妍,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