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管理系统启动仪式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429发布时间:2022-06-24

623日,我校举办主题为“培养行业先锋,践行教育初心”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管理系统启动仪式。江苏省学位办副主任、教育厅研究生处副处长刘江涛,校长来茂德,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陆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领导和工作人员,我校近90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负责人、基地校外导师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出席了活动。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锦希主持。

校长来茂德在致辞中回顾了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分析了学术学位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差异及当前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以教育链推动人才链,以人才链构筑创新链,以创新链引领产业链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核心。学校要坚持构建“大基地”的理念,坚持“项目制”为导向,在培养过程中融入最基本的知识体系,同时设计变化的课程模块,建立“全过程管理”体系。

省学位办副主任刘江涛在致辞中指出,学校通过与行业企业建立联合培养基地开展专业学位联合培养已成为各高校的主流模式。希望中国药科大学紧紧把握时代的需求,继续加大紧缺领域人才培养的力度和规模,以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管理系统启动为新的起点,提高培养质量,发挥特色优势,打造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品牌和影响力。

副校长陆涛在报告中向与会代表解读了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的相关政策,介绍了我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概况。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锦希在报告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基地建设的概况,解读了基于项目制的专业学位培养模式,重点介绍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管理系统的功能应用。

在启动仪式环节,与会代表观看了我校专业学位教育宣传片《培养契合国家战略需求的药学行业先锋》。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管理系统启动。副校长陆涛宣读了2022年度我校首批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重大基地培育单位名单。校长来茂德为首批重大基地培育单位授牌,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人力资源副总裁陈辉和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Eason上台领奖。南京圣和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张小猛在基地交流环节中重点介绍了基地建设理念及校企合作的培养成果和科研成果。

据悉,为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定制开发了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全程可视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管理系统,打造集“基地遴选管理、导师团队组建、过程性考核、出口质量控制”为一体的信息化平台。该系统上线后,通过三层管理,即通过流程管理、过程管理和成效管理,保障项目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成效。

校长来茂德致辞

江苏省学位办副主任刘江涛致辞

南京圣和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小猛作报告

启动仪式合影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撰写人:顾洁,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