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日报|张超超与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深化校地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贡献力量

作者:齐广君来源:浏览次数:206发布时间:2022-07-24

        71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与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一行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深化校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贡献力量进行沟通对接。

        中国药科大学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药学高等学府,是一所以药学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其中以药学、中药学学科为龙头的药学学科群建设始终保持国内领先水平,素有“中国生物医药人才摇篮”的美誉。2017年,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金能明一行此次来石旨在进行调研考察和校地合作。

        张超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金能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石家庄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全市上下正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兴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学习热潮,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努力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今年1-5月份,全市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石家庄拥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市委、市政府综合考虑资源禀赋、发展前景等因素,作出了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率先突破,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决策部署。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我们加快建设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带动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迅速壮大;同时,我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在全市科技教育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明确提出要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和医疗资源布局,打造有影响力的区域教育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可以说,双方合作具备坚实的发展基础和充足的现实条件。中国药科大学素有“中国生物医药人才摇篮”的美誉,希望双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搭建互利共赢平台,共同谋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欢迎大家在石家庄多走一走、多看一看,多为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大家在石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金能明介绍了中国药科大学发展情况,对我市大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建设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说,石家庄拥有华北制药、石药集团、石家庄四药、以岭药业、神威药业等众多知名药企,产业基础雄厚,科研人才富集,发展前景广阔。互利共赢是校地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基础,此次来石调研考察,目的就是深化校地人才合作、构建协同育人机制,探讨新型合作模式,开展深入合作。中国药科大学希望双方锚定合作“靶点”,建立互动机制,切实实现无缝对接,将政产学研的融合发展推上新的台阶。

        中国药科大学领导戴建君、陆涛;市领导刘军志、罗利,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石家庄四药集团负责人等参加会谈。

来源:2022年07月15日 石家庄日报头版

记者:齐广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