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积极响应号召投身“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311发布时间:2022-08-12


810日,2022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以下简称“两个计划”)出征仪式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江苏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出席活动并为志愿服务总团授旗。我校团委负责同志和即将奔赴“两个计划”服务一线的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出征仪式上,邓修明为“两个计划”服务总团授旗并勉励大学生志愿者要志存高远,让信念在青春向党中砥砺升华;秉持初心,让才干在青春奋斗中厚积沉淀;珍惜机遇,让人生在青春历练中绽放光彩。出征仪式还包括:观看由真实故事改编的支教微话剧、优秀志愿者的志愿经历分享、全体志愿者铿锵有力的宣誓等活动,这些环节无不展示着青年志愿者的风采,更加坚定了大学生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的信念。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团中央、教育部号召,高度重视“两个计划”工作,鼓励即将毕业大学生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基层火热的实践中淬炼成长、建功立业。在工作过程中,把实施“两个计划”与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相结合、与学习宣传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与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相结合,做好宣传动员、招募选拔、考察面试、跟踪服务等工作,为药大青年扎根基层、施展才华提供坚实支撑。今年,我校选派3名志愿者投身“西部计划”,前往新疆、西藏、贵州等地接力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对接江宁团区委“乡村振兴计划”,选派8名志愿者前往服务地,在基层社会管理、青年群众工作等方面开展服务,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出征仪式现场

我校“两个计划”志愿者代表合影

(供稿单位:校团委;撰人:朱思妍、朱越,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