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中获佳绩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70发布时间:2022-09-02

831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决赛在江苏大学举行我校师生团干部、青年教师表现优异,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分为专职团干部专项赛、兼挂职团干部青年教师专项赛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个赛道。自4月份启动以来,经过校赛选拔和省赛初赛评审,共有来自75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团干部、青年教师入围省级决赛。

在校赛选拔阶段,校团委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吸引来自各学院的近50团干部、青年教师参加校内大比武。开展集中评审遴选,并加强专业指导,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引导师生团干部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在省赛决赛阶段,我校师生团干部通过主题团课思政课现场展示、现场互动展示等环节充分展现新时代药大青年昂扬向上的青春形象。经过激烈角逐,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团委书记刘瑞环、国际医药学院团委书记赵瑾分别荣获专职团干部专项赛特等奖(全省共6名)、二等奖;中药学院辅导员赖茗薇、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孙春萌分别荣获兼挂职团干部青年教师专项赛一等奖(全省共14名)、三等奖;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2013101班团支部书记李忠华荣获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二等奖

下一阶段,校团委将以本次思政技能“大比武”为契机,深入发挥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持续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团课宣讲和主题团日活动,掀起全校大学生踊跃参与、探求真理的学习热潮,进一步引领药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省委书记司勇为比赛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黄建伟,江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洪波为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团省委副书记熊俊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供稿单位:校团委撰写人:孙尧,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