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系列教职工座谈会喜迎第38个教师节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88发布时间:2022-09-09


98,我校在江宁校区召开系列座谈会喜迎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上,教职工代表们齐聚一堂、各抒己见,畅谈教书育人感受,共庆教师节。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副校长郝海平我校部分省级以上奖励获得者、高层次人才、新进教职工共话学校发展校长来茂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我校部分退休教师代表及从教30年教师代表座谈交流。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钟文英主持两场座谈会。

在上的座谈会上,王正华副书记、副校长对在座的教师代表表达了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他希望各位教师结合本职工作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共同建设好、发展好学校!

药学院退休教师刘建平表示,作为一名在药大工作了40年的老药大人,见证着学校经过几代药大人不懈地努力奋斗,逐渐发展成为具有世界影响的高等学府,内心无比骄傲与自豪,也十分感谢学校给自己的成长发展提供的平台。希望在退休生活中继续发挥余热,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助力!在校工作满30教师代表,校办主任朱红表示,自己虽然不是专任教师,但一直思考如何做好“管理”这一门课,通过行政管理达到育人目的。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保持初心,继续从事有管理的、讲效率的,有价值的管理工作,为药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长来茂德感谢全体教师对学校发展所作的贡献,并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一回应,同时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会继续努力将学校事业发展好,将教师待遇保障好,希望各位退休教师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继续为学校改革发展出谋划策。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们纷纷发言,畅谈了在药大学习、工作的感受,同时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教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生药学教师团队”骨干教师,中药学院陈君教授表示,作为团队成员之一,自己见证了生药学教师团队的发展与蒸蒸日上。团队始终秉承“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的发展理念,坚持育人为本、学术先行、科教融合,将个人、团队发展融入科技强国的时代洪流之中,在培养中医药拔尖创新人才、产出高水平科技成果、服务国家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贡献。生科院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钱民先教授表示,近年来,切身感受到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和人事激励改革制度。作为青年教师,自己将化压力为动力,继续走在科学研究的一线和前沿,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发展大潮中,为学校实现战略目标,早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认真听取老师发言后,副校长郝海平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回应,向老师们关注学校发展、助力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各位老师齐心协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继续奋斗。

金能明书记对在座的教师表达了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对教师们爱校爱生的情怀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师获得感的最大来源是教书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传道授业解惑 。每一位教师都要坚守育人使命,精于培育人才;二是作为青年教师、先进教师要以提升自身为追求,不断拼搏,持续奋斗,让自己成为更高水平教师,不断提升自身的获得感;三是广大教师还要在科研过程中注重培养科技创新人才,要将个人发展与团队合作处理好,营造协同创新的氛围,形成教师个人成长推动教书育人成效的正向激励。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座谈会

校长来茂德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供稿单位:教师工作部,撰写人:吴玥、李林娇、陈静,摄影:周倩,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