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荣休教职工和从教30年教职工表彰仪式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401发布时间:2022-09-09


深入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38教师节也是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8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大礼堂举行“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庆祝大会荣休教职工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教职工表彰仪式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副校长姚文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副校长陆涛副校长孔令义副校长袁浩副校长郝海平出席会议近期退休教职工代表,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教职工代表及二级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新入职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主持。

大会开场礼堂屏幕循环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的重要论述。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朗诵了《热爱 坚守》,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爱国爱党、砥砺奋进,用热爱与坚守书写立德树人的绚烂篇章的精神风貌

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钟文英宣读了20211020229以来荣休教职工名单以及《关于颁发中国药科大学2022年度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纪念证书和纪念章的决定》。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为我校20211020229以来退休教职工代表和2022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的教职工代表颁发纪念章,感谢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的默默耕耘青年教师代表向退休教职工代表献花,展现了药大教师队伍薪火相传、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曹荣月教授作为退休教职工代表发言,她饱含深情地回顾地回顾了从教38年来铭记“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钻研教学方法、苦思因材施教、引领青年教师成长、守候学生未来的工作历程。新入职教师代表药学院李苏昕特聘研究员在发言中回顾药大求学工作过程中老师们对自己谆谆教导,表达了对母校辛勤培育的感恩之情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回望过去的一年学校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回顾学校围绕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思政教育人才引进实验室管理和医保改革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举措,充分肯定了全体教职员工为学校发展出的贡献。向广大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教师要做心怀“国之大者”的大先生。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要认真对待每一次备课、认真上好每一次课、带好每一堂实验课,培养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希望广大教师要做改革发展创新的引领者。要传弘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自觉地将自身职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中,积极探索、守正创新,用自己的真才实学为实现医药强国和服务健康中国做出新贡献三是希望广大教师要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从自身做起,在锤炼扎实学识上下功夫,在提升人格品质上下功夫,在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为荣休教职工代表颁发纪念章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为从教三十年教职工代表颁发纪念章

荣休教师代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曹荣月教授发言

新教师代表、药学院李苏昕特聘研究员发言

会场全景

(供稿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撰写人:陈静摄影:崔嘉跃、马利华,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