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82发布时间:2022-09-09

为深入推进“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暑假期间,我校组织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学校通过组建34支校级、45支院级团队深入红色教育基地、乡村街道社区、西部山区中小学、医院医药企业、疫情防控一线等,开展红色传承、文化教育、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健康调研、实习实训等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8000名药大青年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贡献,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

·火”“星火燎原“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足迹”等团队将暑期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深入苏鄂皖豫等地,通过访谈红色人物、宣讲红色精神、参观红色基地、重走红色足迹等,带领大家回顾光辉历程、感悟伟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大书包”“麦田守望者”“共行”志愿组织深入街道社区、乡村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校大学生艺术团通过专场演出、艺术讲座、志愿讲解等行动,将美育课堂搬到保利大剧院、非遗云锦博物馆、消防救援支队。

筑梦·研育花朵”“爱之光”“大书包”等团队来到我校定点帮扶单位——陕西镇坪,深入开展教育关爱活动;见“镇”时光观察团、药我灌云行实践团等团队以中国大地为课堂开展实地调研,近距离感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中国速度”;“漠药”团队赶赴甘肃古浪八步沙林场,研学治沙精神,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长青”、“匠心匠艺”等团队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以微视频拍摄、寻访报告等形式,开展寻访劳模工匠、优秀校友活动,通过学习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企事业单位劳动模范、杰出校友的典型事迹,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及工匠精神。

临药中国”“临药微光”“企药桥”通过参与医药企岗位实践、医药调研,加强对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以及行业发展需求的认识。“本草中国”、“格桑花”等实践团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道地药材寻访、禁毒宣传、用药安全知识普及等活动。

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走出学校“象牙塔”,走进社会“大熔炉”,深入基层、深入社会,在躬身实践中汲取营养智慧,在砥砺前行中凝聚奋进力量,在新时代催人向前的号角声中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多项活动被新华网、人民号、团学苏刊等媒体报道,谱写了新时代大学生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新篇章。

  

 

活动剪影

人民日报客户端相关报道:中国药科大学:研学治沙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供稿单位:校团委,撰写人:朱思妍,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