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歌会暨2022级新生军训赛歌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18发布时间:2022-09-13


913上午由校团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教务处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歌会暨2022级新生军训赛歌会在江宁校区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承训部队政委徐荣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出席活动军训训单位、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同志2022级全体本科生齐聚一堂,共同参加活动

前期,在军训教官和校合唱团同学们的共同指导下,经过初赛选拔,12支代表队从四个营47个排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歌会现场青春洋溢、激情澎湃2022级新生们作为本次歌会的“主角”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在教官的统一指挥下,以方阵为单位精彩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灯火里的中国》《国家》我们都是追梦人》《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经典红色歌曲。同学们用编排整齐的队列展示了军训生活的成长收获和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用清脆嘹亮的歌声唱出了不忘初心、荣校报国的真挚情怀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代表学校对同学们优异表现表示肯定,对承训部队以及各级、各部门为学校军训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深情寄语全体药大青年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五个模范”要求,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经过现场评分、激烈角逐,女生3排、男生3排获得一等奖,女生24排等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女生23排等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金能明书记、来茂德校长徐荣国政委、王正华副书记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歌会是我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重温红色经典,感悟伟大精神力量,用歌声展现朝气蓬勃、健康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代表队演唱

金能明书记为一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来茂德校长、徐荣国政委为二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王正华副书记为三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青春歌会现场

(供稿单位:校团委,撰写人:孙尧、朱思妍,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