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47发布时间:2022-09-17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强化发展对象的党性意识,917日,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大礼堂举办2022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专题讲座, 480余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培训班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主持。

培训班上,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以《树牢“两个确立”、增强“四个自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作专题讲座。讲座中,金书记与学员们深入探讨了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必须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他生动解读了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他深入剖析了如何正确理解知党爱党信党的关系,就是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把爱党与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统一起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

金书记强调,要树牢“两个确立”、增强“四个自信”,必须做到: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成就;三是深刻认识“两个大局”。他指出,只有理论清醒、认识笃定,才有信念坚定和行动自觉;只有认识大势把握规律,才能树立正确的“三观”;只有把握历史必然顺应时代要求,才能在曲折挫折中不动摇。

最后,金书记对学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牢记“一次宣誓,终身践诺”。宣誓是一时之举,践行誓言是一辈子的事;二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使之成为青年党员矢志不渝的追求;三要始终牢记党的伟大事业需要一代代青年的赤胆忠心和牺牲奉献;四要始终牢记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我们这代青年的历史责任。

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次培训时间从917日至28日,为期11天,包括10个专题线上理论学习、5次线下实体课堂教育、4次分组讨论及1次集中交流发言等内容。旨在通过培训教育进一步加深发展对象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基本知识的理解,教育引导全体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专题讲座

培训班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撰写人:王翔,摄影:崔嘉跃,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