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98发布时间:2022-10-20


10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同志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和1017日上午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常委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深入交流学习体会、谋划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新时代的十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党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下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时代篇章,这些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两个确立”,在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在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于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对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作出的部署,对当代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铸魂育人工作,为建设健康中国医药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

会议要求,校领导、党委常委要增强班子意识、常委意识,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着信仰学、带着忠诚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做到学深悟透,深入联系学院、党支部、学生班级开展督学导学。宣传部门要精心策划,加强分类指导,统筹安排好贴近师生实际的理论宣传宣讲,学校各级党团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充分利用“固定学习日”,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职责,提高学习针对性、实效性。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积极谋划,及时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程、课程思政。要组织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的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进一步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新发展举措,统筹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推进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建设新时代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强大合力和自觉行动。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撰写人:韩守兴,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