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78发布时间:2022-10-20


1017日上午,理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座谈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委书记周新虎、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

会上,周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各项要点。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十年来党领导人民所取得的非凡成就。我们每个人既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他强调,党支部书记要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讲好,从历史的成功经验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务求实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自己的所学、所感、所悟及时传达给学生,做好会议精神向大学生传播的“传声筒”,做好党的决策部署向大学生传达的“引路人”,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纷纷发言。教师党支部书记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每一件大事、每一个方面都彪炳史册、影响深远。高校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方法,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课程思政相结合,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学生党支部书记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就应该紧跟党的步伐,怀抱理想、敢作敢当、善作善成,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学院将精心谋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院领导班子、党支部、团支部积极开展学习座谈会,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全院。

座谈会现场

(供稿单位:理学院,撰写人:王亚茹,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