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新教工入职培训第一课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78发布时间:2022-10-20


1019日,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2022年新教工第一次入职培训。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121名新教工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钟文英主持。

金能明书记以《守教书育人初心 做“四有”好老师》为题为新教工作“入职第一课”首场报告。金书记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并结合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强调要围绕学校实际、立足教师职责,及时学、跟进学,系统学、重点学,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以及健康中国等相关重要论述。接下来,他从“充分认识教师这一神圣职业”、“立德修身,担当育人使命”及“持续奋斗,增强育人本领”三个方面就如何当好一名老师和与会教师交心恳谈,勉励新入职教职工要在理念认识上尽快转型,在素质能力上提质增优,要坚持以德立身,做到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要坚持教师第一身份,教书育人第一职责,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正确处理好教学与科研、个人与团队、管理与服务的关系,既要潜心抓教学,也要深入开展科学研究,科学规划、教书育人。广大新教师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持续奋斗!

随后,王正华副书记以《立德树人担使命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题作师德师风专题报告。正华副书记从多维度阐述了坚持师德师风作为第一评价标准的重要性。他希望老师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和相关文件要求。要牢记“教育工作者”和“药大人”的使命担当,要在本职工作中“学思践悟”,严格落实师德师风要求,要胸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要潜心钻研,锤炼过硬本领要甘为人梯,做好“领路人”不断加强师德修养,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自觉肩负起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

新教工入职培训是学校为新入职教职工安排的系统而全面的教育培训,是帮助他们尽快进入角色、更好履行岗位职责的必修课。2022年新教工入职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由人事处统一组织的集中培训和主题网络培训,也包括各部门和院部面向不同岗位类型教师提供的教学能力培训、科研专家指导、业务培训和院史院情介绍等。集中培训持续三周,充分利用每周三固定学习日开展学习,包括书记第一课、师德师风专题报告、各职能部门的业务培训、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校内优秀教师经验分享、分组座谈会。活动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迎接校庆86周年等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另外,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为全体新教工准备了《中国药科大学章程》《中国药科大学师德手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并联合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等部门编写了《部分工作文件汇编》,帮助新教职工尽快适应校园工作和生活。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报告

培训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撰写人:李旭、陈静,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