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25发布时间:2022-10-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完成全年帮扶任务,全面推进镇坪县乡村振兴,10月20日,我校召开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对共建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我校派驻镇坪县挂职干部线上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了教育部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学校定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职能部门、学院以及挂职干部分别汇报了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金能明书记指出,做好“三农”工作,推动实现乡村振兴事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切实发挥干部锻炼成长的大舞台、教师科技报国的试验场、学生立德树人的大课堂的作用。对做好下一阶段定点帮扶工作,金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谋划长远,持续用力,提升帮扶成效;二是克服疫情推动各项工作走实。要增强紧迫感,深入思考谋划,创新方式方法,结合线上线下,打通校内校外,抢抓时间机遇,克服疫情影响,扎实推进全年各项工作;三是完善平台建设强化科技帮扶。要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信息、人才等优势,加强科研平台载体建设,引导师生以科技助力镇坪中药首位产业发展;四是汇聚资源力量推进组团帮扶。要推动落实苏陕协作项目、陕澳合作项目,推进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2+1”组团式帮扶,加强与陕西高校合作,积极汇聚校友、合作企业等社会资源,形成帮扶合力。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撰写人:聂庆霁,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