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干部师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反响热烈 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满信心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34发布时间:2022-10-23


10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1023日上午,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举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师生干部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的相关报道,各单位积极收听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全校干部师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人才是第一资源”,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和“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等重要论述,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教育以及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坚持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着力完善“三全育人”机制,着力引领广大学生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学生思政工作新局面,为培养可堪大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多药大智慧和药大力量。

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原副校长严永清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教师、曾经的军人,在这几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时,心里充满震撼、充满感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伟大的历史性成就,我们都是新时代的亲历者和奋斗者,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天,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我兴奋!我激动!我坚决拥护!虽然,我已是耄耋老人,但我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走在自我革命的路上,永不停歇!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施建平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我们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作为纪检监察专职干部,我们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念,聚焦“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农工党药大支部主委、国际医药商学院院长常峰表示, 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我们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正确政治方向,继续深入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积极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四新”“三好”要求,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高质量履职成效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担当作为。对于个人来讲,我将以更加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担当精神履职尽责,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院党委书记许书宏表示,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将坚决拥护党章,并认真学习、遵守党章,切实维护党章的权威,把党章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建强战斗堡垒,锻造过硬本领,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援藏干部、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新虎表示,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三个务必”,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进程中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工会副主席蒋宏民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工会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践常得、常悟常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新发展党员代表,中药学院王凯波研究员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新征程再出发。在“两个大局”交织激荡、“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高校是人才培养主阵地,承担着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双重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中药学院2022级中药学类学生史健博表示,作为中药学院的青年学子,我们肩负着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光荣使命,深感责任重大。我们“精业”,只因药物不容过错;我们“济群”,只因心中记挂苍生;我们“明德厚朴”,涵养浩然正气;我们“笃行远志”,赓续中药传承。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撰写人:郑诗翌、孙云龙,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