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七期“校长有约”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67发布时间:2022-10-25


1024日,以“关爱学生,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第十七期“校长有约”活动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校长郝海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心理发展中心教师、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心理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朱红主持。

会上,学校心理发展中心主任高艳玲、学工处处长杜文清分别以《关爱学生,健康成长》《多措并举化解危机,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题,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以及未来工作方向作简要汇报;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康、中药学院心理辅导员丁祎铭分别以《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做一名合格的心理“气象员”》为题作经验分享,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教务处处长唐伟方、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锦希、体育部主任纪乃旺、校团委书记张杨彬分别结合本部门工作作主题发言。

郝海平校长、王正华副书记认真听取汇报,并与参会人员深入沟通、交流。郝海平校长对学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心理健康工作表示肯定,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相关部门协同联动,聚焦“五育并举”,制定出详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二是要抓好学生组织和社团建设,引导学生塑造阳光心态,做到品牌活动与日常活动相结合,有效扩大育人工作覆盖面;三是要着力构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出一支专兼结合的高素质育人团队。他强调,加强和改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促进学校育人工作和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有力抓手。各部门要敢为人先、大胆创新,打破惯性思维,为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郝海平校长讲话

工作汇报

主题发言

座谈会现场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撰写人:王博、单春林,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