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朗诵比赛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27发布时间:2022-10-2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院师生葆青春底色、发青年之声,1024日晚,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在江宁校区教学楼E105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朗诵比赛,来自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的11队伍参加比赛。学院党委书记许书宏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中药学院理学院教师代表和学院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红船· 从南湖起航》《回首百年路·共赴新征程》《百年交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忘初心·青春奋斗》《学党史·汲力量》《青春》《党旗》《我和我的家乡》《我的母亲-中国共产党》《百年沧桑路·风华又起航》等作品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画面,描绘出中国共产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回味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初心历史弥坚;一段段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握紧历史的接力棒,勇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的信心。经过激烈角逐,生物与医药研究生党支部朗诵作品《百年交响》获得一等奖。

许书宏书记从形式、内容、组织和精神风貌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希望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终身课题,树立正确党史观,学用结合,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主动担当历史使命;要把“四史”学习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命题的认识,把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自信自强,奋勇前进,在新征程再建新功。

本次活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受融入朗诵比赛中,学、思、行相统一,学、诵、赛相融合,增强了感染力、影响力,有力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走进师生。

参赛队伍现场朗诵

赛后合影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陈艳、李学全,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