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青团系统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19发布时间:2022-10-27


1027日,我校共青团系统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十七届校团委委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团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张杨彬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部内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阐述。与会代表从青年与时代的紧密关系、青年工作的重要地位、青年思想引领的主要内容、青年工作的方法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团干部们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及工作思考,分别从共青团作用发挥、青年思想引领、青年工作方法、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展开了学习研讨和心得分享。大家一致认为,要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成为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自觉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强调,作为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学校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开展组织化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成效,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化”阐释,坚定全体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决心,引导他们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习会现场

(供稿单位:校团委,撰写人:姜玉涛,摄影:赵贵清,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