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旗下的公开课”第二十七次集体课程暨庆祝建校86周年升国旗仪式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33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16日,“国旗下的公开课”第二十七次集体课程——“八十六秋思源致远,兴药为民奋楫争先”庆祝建校86周年升国旗仪式在江宁校区1936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副校长姚文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副校长陆涛,副校长孔令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副校长袁浩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新虎主持。

早上7时20分,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向国旗庄重注目,齐唱国歌,声声嘹亮。

我校83届本科、86届硕士校友,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谭仁祥教授作为校友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母校的学习成长经历。在致辞中,谭仁祥教授对母校86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绩深感欣慰自豪,感激母校老师们的谆谆教导,祝福母校不断创造新辉煌。作为学长,他勉励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心怀兴药为民、荣校报国的责任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副校长姚文兵以《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事业全面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题发表国旗下的讲话。姚文兵副校长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86年来筚路蓝缕的发展历史和一代代药大人荣校报国、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发展,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鼓励广大学生肩负起建设医药强国的历史重任,不断增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精神力量,以“精业济群”为已任,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目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理学院陈曙教授、芦金荣教授、刘新昱副教授、院团委书记朱赫老师以及学生代表以对话的方式演绎了原创主题朗诵《回望校史传薪火 喜迎华诞谱新篇》,三代药大人回顾了我校的发展历程,鼓励全体师生秉承校训精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广场上同学们精神抖擞、佩戴校徽,摆出生日蛋糕图案和“86”字样,以此庆祝中国药科大学建校86周年。气势磅礴的旋律响起,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向学校表达最诚挚的祝福。

此次“国旗下的公开课”暨庆祝建校86周年升国旗仪式,旨在激发师生爱校、荣校、报校情怀的同时,勉励药大学子要不忘精业济群之初心、牢记兴药为民之使命、矢志爱党爱国爱民的坚定信念,在实现医药强国、健康中国的新征程中合力谱写新篇章。

升国旗仪式

校友代表谭仁祥教授致辞

副校长姚文兵发表国旗下的讲话

理学院师生代表朗诵《回望校史传薪火 喜迎华诞谱新篇》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校团委、理学院撰写人:图尔贡·艾尔肯、朱赫,摄影:周倩,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