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成员、副省长方伟来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22发布时间:2022-11-16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1月1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副省长方伟来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宣讲会。

方伟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远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清醒坚定等七个方面,从理论和实践结合、历史与现实贯通的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方伟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的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方伟指出,中国药科大学是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高等药学学府,也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全体药大师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推进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建设,助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中国药大力量。他对中国药科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强化使命担当;二是要积极为江苏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作出贡献;三是要在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上有新的步伐。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已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基础上,持续拓展深度、延伸广度,采取更贴近师生实际的有效措施,进一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更大实效。他就下一阶段我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体师生员工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药大力量、药大智慧、药大方案;二是要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把握上下功夫。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深刻掌握“七个讲清楚”和“八个深刻领会”;三是要以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为抓手,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深度融合,并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开展中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四是要坚持理论指导实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和学校事业发展三项工作。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与学校事业发展,全面盘点全年工作,加快推进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进程,助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药学高等教育,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帮助和指导。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10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

省委宣讲团成员、副省长方伟作宣讲报告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会议

宣讲会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郑诗翌,摄影:崔嘉跃,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