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503发布时间:2022-11-21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1月19日,中国药科大学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江宁校区召开。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30名本科生代表和9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文清,校团委书记张杨彬,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李晓,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学院团委书记、在宁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代表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李晓代表省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我校学生会组织工作表示称赞,并对今后的建设发展提出希望。东南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朱天文代表兄弟院校学生会组织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在开幕式上讲话。王正华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王正华副书记在肯定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向广大青年学生和各级学生会组织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二是要团结带领青年,坚持服务大局毫不懈怠;三是要强化组织功能,坚持服务同学毫不缺位;四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从严治会毫不放松。王正华副书记强调,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为学生组织更好地发展创造条件,依托学生会、研究生会不断拓展广大同学与学校沟通交流的渠道,为学生组织的健康发展和广大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开幕式后,学代会、研代会正式会议分别在会议中心报告厅、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听取了上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工作报告,讨论并修订了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章程,听取了提案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和研究生会主席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包括王婧怡、孙苏丹、胡思航、顾依洁、雷瑞琪5人;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包括马梓轩、陈大力、赵莉、程天玥、程嵩5人。

在庄严的《药学生誓词》和嘹亮的校歌声中,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落下帷幕!

大会号召全体药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推动者、人类健康事业发展的锐意探索者,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凝聚青春力量,创造青春成绩,绽放青春光彩,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磅礴力量!

此次大会是我校学生会组织积极贯彻落实《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中国药科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一次重要大会。会议氛围庄重而热烈,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参与大会各项议程、积极履行职能、建言献策。在校党委的领导和省学联、校团委的指导下,我校学生会组织将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团结带领广大中国药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讲话

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李晓讲话

东南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朱天文致辞

会议现场

大会合影

(供稿单位:校团委,撰写人:孙尧,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