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献礼二十大系列艺术展演——“我把歌声献给您”合唱作品专场音乐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75发布时间:2022-11-22

112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献礼二十大系列艺术展演之“我把歌声献给您”凌霄合唱团合唱作品专场音乐会在江宁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冯锋,以及校内500余名师生一同欣赏了音乐会。

本次专场共演唱了17首中外优秀合唱作品,曲目涉猎广泛,风格多样。从富有音乐戏剧特色的合唱套曲《白马村游记》,到明快爽朗的《康定情歌》《飞云之下》,到国外经典的《山楂树》《共青团员之歌》《SOLFEGE MANBO》,到意蕴悠然的《静夜思》《敕勒歌》,再到深情无限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原创作品《神农》等等。每一首作品都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融于一体,让现场的观众深切感受到合唱艺术丰富的表现力和强大的感染力。

音乐会最后,凌霄合唱团以一曲《领航》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学们用青春嘹亮的歌声述说着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赞美与祝福,表达着“强国一代”的使命与担当。整场演出精彩纷呈,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凌霄合唱团的团员们经过系统专业的训练,积极广泛参与各类文艺活动,发挥了重要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了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其中,多名团员获校长奖学金、校大学生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多名团员升入国内外顶尖高校和科研院所继续深造。凌霄合唱团荣获2022年中国国际合唱节二等奖。

近年来,校团委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理念,以“藥樂融通、藥藝互通、藥劇贯通”为特色,以传承“精业济群”校训精神为价值追求,通过加强艺术教育课程建设,大力开展艺术教育实践,精心打造教学汇报专场演出、高雅艺术进校园、新年音乐会、“墨香·药园”人文系列讲座、大学生艺术团系列展演等艺术教育品牌,充分发挥美育在塑造大学精神、营造育人氛围、提升人文素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校团委“藥樂融通,艺术润泽心灵”的艺术教育经验受到《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全国高校思政工作网等权威媒体的报道。

合唱《领航》

合影

(供稿单位:校团委,撰写人:李众川,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