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中国药科大学86周年校庆美食节盛大开幕

作者:周天健来源:浏览次数:271发布时间:2022-11-24

        “生日快乐!在师生的欢呼中,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一同切下86周年校庆蛋糕,祝福药大86岁生日快乐。

 

中国药科大学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切蛋糕

        202211161116分,在迎接86周年校庆的喜庆氛围中,中国药科大学校庆美食节在该校江宁校区开幕。全体师生一起感受“药大美食”的魅力,共享舌尖之乐、美食之约。

        本次美食节活动是学校86周年校庆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一方面通过活动的举办为校庆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学校的餐饮服务水平,丰富校园美食文化内涵,为师生提供更安全、更营养、更丰富的餐饮保障,给全体师生留下难忘的药大“舌尖记忆”。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专门定制了校庆专属巨型蛋糕。蛋糕长3.6米,宽86厘米,以红色奶油书写药大的校训“精业济群”,象征着学校从1936年建校,历经86年的风雨兼程,在全校师生、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奋斗下开创了今天笃行不怠、时盛岁新的药学高等学府。

 

校园美食

        “这不仅是全体师生和校友们同心同德、奋勇向前的印记,也是学校以师生为本办学宗旨的见证,更寓意着药大人秉承‘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兴药为民、荣校报国、存心以仁、任事以诚,共同开创药大新辉煌、共同把学校发展这块‘蛋糕’做得更大、做得更甜的美好憧憬。”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袁浩表示。

  本次美食节活动,各食堂大伙和风味窗口都精心准备了校庆套餐礼包,为了让大家品尝更多的美食,特别设立了室外美食会场,准备了28个美食摊位。

  各家厨师代表使出浑身解数,用各家的特色菜品为冬日的校园味道点染绚丽色彩。“海鲜大咖、金陵糕点、柳州螺蛳粉、贵州羊汤锅……”校园美食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龙,学生和老师们纷纷讨论着享用哪家的美食帮自己度过一个愉快的中午。

 

免费餐券

  据了解,此次校庆美食节,中国药科大学为全校每一位师生免费发放了价值20元的美食券,师生可以在各个不同的摊位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兑换、享受美食。

  中药学院2021级学生孟丹芮一下课就匆忙走出教室,“我看到朋友圈中美食摊位前已经排起了长队,想赶快去现场感受校庆美食节的氛围。”孟丹芮说,“我最感兴趣的是徽州特色风味摊点推出的黄精党参炖佛手和虫草煨灵芝鸡这两道菜,既有药膳的特色,又是我喜爱的口味。”

  据悉,除校庆美食节外,此次中国药科大学86周年校庆日还开展了国旗下的公开课、校庆午餐会、校长有约等活动。

来源:2022年11月16日 新华网

通讯员: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