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作品入选2022年江苏省高校原创艺术精品培育项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451发布时间:2022-12-26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江苏省高校原创艺术精品培育项目入选名单项目评审经组织专家集中评审,从全省高校申报的76件作品中遴选出32件原创艺术作品入选2022年江苏省高校原创艺术精品培育项目,我校选送的两件原创作品均成功入选。

由赵贵清副教授主持的工作坊作品《本草印象——雕版印刷艺术传承与活化工作坊》围绕人类非遗——中国雕版印刷技艺和中医药文化开展融合,紧密围绕“双一流”中药学学科特色,在艺术实践中融入本草文化元素,将本草文化融入新时代高校美育实践路径,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态传承。由康文静老师主持的舞蹈作品《追光者》以塑造一名肩负传承科学精神使命与担当的青年科学工作者为切入点,通过循迹青年科学工作者的学习成长过程,勾勒属于当下的中国科学家群像,展现科学工作者们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和勇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

近年来,我校艺术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以美立德的创作理念,围绕学校“双一流”文化传承创新主线,深入推进“藥樂融通、藥藝互通、藥劇贯通”文化工程,将院校特色、学科特色和地域特色相融合,深入挖掘校本文化内涵,打造了一批展现药学人文与艺术实践相结合的艺术精品项目,体现艺术审美功能和精神培育引领功能,不断助力学校“双一流”文化传承与发展。

(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化艺术教育中心,撰写人:朱思妍,审稿人:周天健)